郭頂《飛行器的執行週期》

我在hito流行音樂獎頒獎典禮上第一次聽見郭頂 Guo Ding的聲音,當時他唱的是《把你的外套留在深巷》,雖然我正困惑這陌生名字和面孔來自何方而未專心聆聽,邊叨念著這人怎麼在這天氣穿衛生衣上去表演......(我自掌嘴嗚嗚)但充滿復古味道卻又絲毫不顯陳舊的旋律和編曲,還是不經意地被掛在心底,在金曲獎的提示之下趕快找來整張專輯聽。

《飛行器的執行週期》整張聽下來還真不得了,對馬世芳評論裡的「一試成主顧」我只能點頭如搗蒜,不能認同更多啊!!!嗓音和唱腔乍聽之下揉進了些老蕭和宥嘉的味道,不但寫詞作曲編曲演唱一手包辦,曲風跨足搖滾、藍調、民謠、放克等類型,可以超然迷幻也可以純然抒情,每一首曲子都值得回味再三,循環撥放著也不嫌膩~

來推薦我的首愛:落地之前!


還滿意外很多樂評完全沒提到這首,因為它是我聽完整張專輯後第一個想回頭重聽的曲目,不僅歌詞本身充滿畫面感,迷幻氤氳的藍調搖滾聽來。超。級。性。感。啊!尤其戴上耳機欣賞時,那口氣有種能讓人上癮的沉浸感~

p.s.有人也覺得他近期中長髮造型神似Frandé, 法蘭黛樂團的主唱大人嗎~XD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《心靈圍籬 (Fences)》